close

2012農曆年後我在台中認養了一隻可愛的貓咪

實際年齡不詳(粗估3-4歲)

臉超臭但卻超級黏人,自此便多了一位可愛的家人

IMAG1697.jpg  

(我臉臭但是我真的很黏人,圖為發現胡志強敗選意外落寞的小白XDDD(誤))

 

他的名字叫做小白,這次從中途繼承下來的名字

我並未另外再幫他更名

一直到2015年間,他陪我從台中到台北,從求學到工作

我們一起度過了許多酸甜苦辣的生活

 

2015年四月,某天回家發現地上有幾攤吐過的痕跡

雖然覺得不大正常但仍想說先觀察看看

後來晚上又吐了一次

隔天繼續吐,且食慾變得奇差

另外就是發現小白都未曾大便,大概有四五天都沒有大便

於是等到周二習慣的醫生看診後,就急忙將他帶去看病

IMAG2993.jpg 
(有點異常的吐)

 

週二晚上將小白帶到公館的全國動物醫院看診(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3段316巷9弄1號)

由洪禎謙醫師(固定看週二、周六)看診

醫生看完小白的狀況後,抓了一下他的背部,發現他有脫水現象,覺得應該是腎臟出了狀況

於是當天即驗血檢查,確認小白的腎指數確實過高

醫師有提到波絲貓因為基因問題腎臟容易出問題,但無法確定是慢性腎衰竭、多囊腎或是水腎等問題

由於公館分院設備較為簡單,無法確定腎指數異常的詳細原因

洪醫師便建議隔天轉診至其他醫院進行進一步的檢查

當天先幫小白打了一劑100C.C.的皮下點滴

IMAG3016.jpg 

(被抽完血憂傷地望向窗外的小白)

 

周三下午,將小白轉到中山動物醫院(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140巷5號)進行進一步的檢查

是由黃哲毅醫生負責治療

非常感動的是周三下午一到醫院的時候,黃醫生說全國的洪醫師已先電話跟他說過小白的狀況(感謝洪醫師!)

所以我一到他便著手開始進行進一步的檢查

那天做了超音波跟X光檢查

 

檢查過後確認小白並沒有多囊腎或水腎的問題

但是腎的形狀確實非常的不漂亮,判斷過後應為慢性腎衰竭

另外就是骨頭結構也有一些問題,難怪怎麼養都長不大壓(淚

與醫師討論後決定先進行居家照護,每天要幫他打150C.C.的皮下點滴

並於周日再行回診,持續追蹤治療

題外話,中山的醫生真的非常細心

在打皮下點滴時還提醒說因為點滴本身的溫度較低,直接打入身體會讓貓咪覺得有被潑冷水的感覺

所以應該先將點滴加溫至適當溫度再打,會讓毛小孩的不適感減低

(事後發現黃醫師在看完診後還有打電話與全國的洪醫師講述小白的檢查結果

雖然不幸遇到毛小孩生病,但能遇到兩個這麼有愛心又熱心的醫師,真的非常幸運)

IMAG3026.jpg 

(小白在醫院的第一次皮下點滴)

 

這也開啟了我之後的腎貓咪照護之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腎貓咪 小白
    全站熱搜

    harry032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