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傻瓜>><<來自星星的傻瓜PK>>再到<<我和我的的冠軍女兒>>

阿米爾.罕總是讓我們由不同的角度進行思考

undefined

最近除了很熱門的美女與野獸外

最期待的應該就是這部<<我和我的的冠軍女兒>>

前面兩部電影探討教育及宗教議題

阿米爾.罕總是透過電影讓我們重新思考原本已經習以為常的這種事情

 

我的冠軍女兒由涅提帝瓦里執導,改編自印度摔跤選手瑪哈維亞的真實故事

電影將近三小時,但節奏掌握得宜,所以看完有種痛快的感覺

並不會覺得電影太冗長

大致上是敘述阿米爾.罕飾演的執著爸爸打破印度傳統力拼將兩位女兒訓練成摔角手的故事

 

<<以下劇透>>

其實前面一開始看的時候心情蠻差

阿米爾.罕飾演一位前摔跤國手,但因為生活所迫

只能屈服於現實轉作其他職業

但因為在職業生涯中沒有拿到的金牌,為了這個未完成的夢一直耿耿於懷

執著於這個夢想的爸爸,便轉而希望培養未來的小孩作為職業的摔跤手

沒想到連生了四個都是女兒!

 

但某個因緣之下,發現自己的女兒其實沒有比男生差

於是便開始著手訓練自己的兩個女兒

但這幾近於魔鬼的訓練,讓我看了頗為心疼

覺得這個爸爸非常自私,只為了自己想

電影節奏掌握得宜,也透過很多方式讓我們了解兩個女兒承受的壓力

裡面比較印象深刻的是全族人對他們的眼光及訕笑

以及阿米爾.罕為了讓兩個女兒練摔跤

竟然不顧女兒的苦苦哀求,將兩人的頭髮剪得超級短

看得我都想哭了ㄒ_

 

而透過一連串的殘酷訓練

終於兩位女兒也打開了知名度

最終也獲得了全國錦標賽的冠軍

也迎來了最後的高潮

 

大女兒吉塔到了專業的體育大學進行訓練

卻因此對於以往父親的訓練方式產生懷疑

進而產生一連串的矛盾

並且因此多次在國際競賽中失利

undefined

經過一連串的失敗與矛盾後

終於突破自己最近終於拿到夢想中的金牌(詳細過程還是要進電影院看才過癮呀)

 

這部電影有幾個我非常喜歡的地方

  1. 音樂與電影節奏的搭配十分得宜,讓觀影者的心情與電影一同起伏
  2. 緊張中適時帶點輕鬆的幽默節奏,讓人不禁莞爾
  3. 摔跤的畫面完全不馬虎

 

而最重要的轉折還是讓阿米爾.罕提到的

【你不僅是為了你自己為了金牌而戰,也是為了印度的女孩們發聲】

因嚴重的城鄉差距,童婚在印度依然是嚴重的問題

讓兩位女兒下定決心投入摔跤的原因

也是因為看到年僅14歲同學被迫投入婚姻

或許在無法自己決定人生的印度中

這樣的魔鬼訓練及摔跤手的選擇無疑也是另一種不同的浮木

 

而這樣的小小漣漪,確實也為了印度帶來了改變

片尾提到這也使得女子摔跤在印度開始興起

或許也是鼓勵大家,可以面對自己所想,正視自己的夢想!

 

劇中的摔跤畫面一定要搭配大螢幕才會看得過癮

所以趁還沒下檔前快衝一波吧!!!

先看個預告片吧~(連結)

 

另外還有就是他的花絮超厲害,堪比正片XD

由於男主角是有青壯年演到中年再到老年

所以身材的變化也是從剛退役的很精實到後來大發福

為此男主角還胖到將近100公斤,體脂肪30幾趴

然後在短短的兩個月內瘦到體脂肪10以下!!

這樣子的毅力超級驚人

而為了讓他自己有動力,他也說他是倒著演的XD

先演胖的之後再演年輕時候,這樣會更有動力減肥

電影也將此剪成電影花絮,有興趣可以看看這邊()

undefined

 

arrow
arrow

    harry032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